红薯饼初恋

三思后行

鬼都的那鬼和人间的那人

木酒期原创时代少年团连载/

剧情和人设请勿上升真主/

每周一,四,七更新/

第十章

贺峻霖跟严浩翔回去的时候那个人刚好提着裤子走了,那边王淑茹尖锐的声音也随之响起。

 

“儿子,过来一下。”

 

其实严浩翔的内心里是不想让贺峻霖再多跟王淑茹多接触的,可那毕竟是贺峻霖的母亲,他们怎么相处还轮不到他这只鬼来指指点点。

 

想来最后也是变成了鬼魂在原地乖乖等着贺峻霖回来。

 

贺峻霖走进卧室就看见王淑茹披着一件超大的男士西服靠在床头悠闲地吐着烟圈,看见他来了便抬手朝他招招手:“过来。”

 

贺峻霖听话的走过去,靠着床头贴着王淑茹坐下:“怎么了?”

 

王淑茹轻轻摇头,伸手冲床下弹了一下烟灰:“儿子你跟妈说,你到底想不想去上学,想不想去参加高考。”

 

贺峻霖看着王淑茹两条修长的腿,拉过被子将其围住,声音轻轻:“我哪都不想去,习我可以自己在家学,毕竟读书重要的不是我上没上过学而是我有没有真本事,好了你不要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了,好好休息吧。”

 

贺峻霖患有慢性咽炎,这么久来都不怎么能够闻烟味但王淑茹又有很强的烟瘾,这也就导致贺峻霖对于烟味越来越敏感,单单是闻了这么一会儿的烟味就有些受不住,忍不住咳嗽了起来。

 

王淑茹扭头去看极力压抑着自己的贺峻霖:“怎么了,感冒了?”说完也不等贺峻霖回答,又将头扭过去自顾自地说:“感冒了就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记得吃药,我记着你体质向来很好的,怎么突然感冒了呢。”

 

贺峻霖知道自己闻不得烟味也不勉强自己在这多逞强:“可能是最近穿的少了些,那我就先出去了,你一会儿记得洗澡清洗清洗。”

 

王淑茹挑眉,转头带着些许兴趣地看向贺峻霖。

 

贺峻霖握拳抵住嘴角极力压住到了嘴边的咳嗽,声音些许沙哑低沉:“今天地上很干净,垃圾桶也距离很远。”

 

王淑茹笑,吸了口烟吐出的烟圈漂亮极了:“不愧是我儿子哈哈哈哈哈哈...”

 

贺峻霖眸色深沉地盯着王淑茹紧紧不放,现在的她没有穿任何衣服只是单单披了一件男士西装,但她笑得是那么漂亮,那般的美艳动人,就像是某个深巷里富有韵味,不缺故事的,神秘的美女。

 

王淑茹爱美在几年前纹了半永久红唇,此时此刻更是红艳得很。

 

王淑茹递到嘴边的烟就那么悬在那好久好久,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停下了那可以称得上的疯狂的笑声这才又吸了一口烟,再开口时声音中带了一些疲惫和一丝不知名的距离感:“贺峻霖啊贺峻霖,你可真不愧是我王淑茹的儿子啊...天生的烂货。”

 

贺峻霖低头有些费力的勾勾唇角,没再待下去转身离开。

 

随着卧室门关上的声音响起,王淑茹仰起头落下泪水,脸上还挂着那抹笑容。

 

“贺峻霖...我的儿子啊...我的,儿子啊哈哈哈哈哈...我的儿子。”

 

一阵风吹来,吹动了西装的衣袖,吹动了王淑茹的长发。

 

王淑茹低下头抽完最后一口烟,这一次的烟吐出来是偏黑色一些的,王淑茹止不住咳了两下:“他妈的,过肺就是不好受。”

 

严浩翔坐在窗边想要带着最大笑容来迎接贺峻霖,结果没想到等来的却是红着眼眶疯狂咳嗽的贺峻霖。

 

严浩翔闪身来到贺峻霖身边,俯身去看贺峻霖:“怎么了,哭什么?”

 

贺峻霖摇头,伸手去推严浩翔:“你先回去吧严浩翔,今天谢谢你陪我,接下来让我自己待一会儿吧。”

 

严浩翔还想弯腰看清贺峻霖的表情,却被贺峻霖更用力推开:“严浩翔,回去吧。”

 

严浩翔鲜少听到贺峻霖这个轻飘飘似乎失去了力气一样的语气,当下便也不敢再跟贺峻霖反着来,小声安慰:“那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哦,有任何事就去找我。”

 

贺峻霖将自己埋进被子里点头:“你回去吧。”

 

感受到严浩翔的离开,贺峻霖沉默着趴了好久,方才王淑茹屋子里烟味跟他最讨厌的那种淫乱的味道混在一起他想起来就恶心但偏偏又怎么也忘不掉,现在想起来甚至都会想要咳嗽。

 

像是自暴自弃一样,贺峻霖不再压抑自己甚至咳地夸张,像是要把自己这辈子所有的咳嗽一口气咳完一样。

 

“呕——”

 

一口鲜血自喉喷出,落在棕色的床单上有些刺眼,贺峻霖盯着那滩红色咳得嘶哑,咳得痛苦,咳得绝望。

 

严浩翔悬在空中亲眼看着贺峻霖一声又一声咳到声音嘶哑难听,咳到最后贺峻霖显然都没了力气但却执拗的要大声咳出声音,严浩翔紧皱着眉头没办法去告诉贺峻霖他现在声音比将要入土老人狰狞的声音还要难听。

 

不知过了多久,贺峻霖终于再也发不出一点声音,整个人蜷缩着缩在那血迹旁边眼神空洞,像一只破旧的娃娃一样,美好至极,只不过却是凄凉的美好。

 

[严浩翔,贺峻霖刚恢复一些现在又回去了,你多加注意。]

 

严浩翔听着神识里宋亚轩的声音心情又低了一段。

 

严浩翔看着蜷缩在床上止不住颤抖的贺峻霖苦笑,宋亚轩,我该怎么告诉你,我可以很清楚地直到贺峻霖为什么越变越糟,但我却没办法帮助他一丝一毫呢?

 

严浩翔不想再看下去徒增自己的烦恼,转过身想要看一看月亮放松,却不曾想今日的月亮竟调皮地悄悄躲了起来,放眼望去竟不能找到月亮的一丝踪影。

 

为什么呢,所有的不好偏偏都要赶在今天呢。

 

严浩翔颓废地合上双眼,离开。

 

这边的故事暂且就让它静悄悄地进行下去,我们不要打扰,我们去看另一个故事。

 

丁程鑫这两天虽是跟着张真源,但他没忘记秀姨的事。

 

就在刚刚,丁程鑫明显感受到秀姨的阳寿就要到头,怕是活不过今天。

 

丁程鑫难得沉默,待在一旁看着张真源忙这忙那没有捣乱。

 

张真源,你该怎么办啊?

 

张真源不知道丁程鑫的心中所想,只是觉得今日的丁程鑫安分的不像话,转头看过去的时候就见那人盯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

 

“在想什么呢?”

 

丁程鑫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抹布吓到,定睛一看原来是张真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他面前,丁程鑫扯扯嘴角:“啊没有啊,怎么了?”

 

张真源笑:“你今天怎么了,心神不宁的,这可不像你啊。”

 

丁程鑫抿唇,纠结半天最后还是问了出来:“张真源,秀姨对你重要吗?”

 

张真源更觉好笑,伸手去摸丁程鑫的额头:“丁程鑫你今天到底怎么了,秀姨可是我娘,对我当然是最重要的人啊,你这问的是什么问题?”

 

丁程鑫生硬的扯着笑容,却躲开了张真源的眼神:“我,我就随便问问,那个什么,我出去转一圈,看你干活儿太无聊了!”

 

张真源看着慌张跑开的丁程鑫皱眉,丁程鑫今天怎么看怎么奇怪。

 

算了。

 

张真源重新拿起抹布,想着等丁程鑫回来的时候再好好问问他。

 

这时候,从外头匆匆忙忙跑来一个男丁,张真源看过去伸手扶住他:“怎么了这是,这般匆忙。”

 

那男生狠狠抓着张真源,面色焦急:“真源哥!秀姨!秀姨被扔乱葬岗了!”

 

张真源挂在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扶着男生的手猛然收紧:“你说什么!”

 

“秀姨今日大早被小姐的婢女叫走之后一直没回来,刚才才有人过来知会说秀姨被杖刑三十扔去乱葬岗了!”

 

张真源一瞬间竟有些站不稳,还是扶着旁边的桌子才勉强站稳。

 

不会的,前两天他还很娘见面了呢,娘还好好地站在他面前的呢,怎么就突然就被扔去乱葬岗了呢,怎么会呢。

 

张真源紧紧抓着那男生的手,声音上染上了祈求的意味:“你在跟我开玩笑对不对,你在骗我对不对,这不好笑一点都不好笑,你快告诉我我娘还在浣衣阁洗衣服呢,你告诉我啊你告诉我啊!你说话啊!”

 

那男生也哽咽起来,拉着张真源艰难的说着:“真源哥,我没骗你,秀姨,她走了,真的走了。”

 

张真源再也支撑不住自己跌倒在地。

 

“人呢,本小姐来了怎么没人出来迎接!”

 

男生赶紧把张真源拉起来:“张哥快起来!小姐来了!”

 

张真源被拉着出去又被按着鞠躬弯下了腰。

 

“小姐。”

 

张婉秋看向弯着腰的张真源,眼里的轻蔑毫不遮掩:“今日浣衣阁的秀姨被查出来偷盗了我娘的汤婆子且死不承认,被杖刑三十致死扔去了乱葬岗,本小姐心地善良,过来提醒你们一下,这里是张府,主子数来数去就那么几个,你们这群下人都把眼睛睁大一点,不该碰的东西别碰,不该惹的人也别惹,不然可别怪我们张府不饶人!”

 

“是是是,多谢小姐提醒。”

 

张婉秋见张真源没出声,便走到他跟前:“怎么,你是聋了吗为什么不回话!”

 

张真源看着视线里的那双精致的鞋子,眼中的泪水不争气砸了下去,可他还是说出了让他痛恨自己一辈子的那句话——

 

“多谢小姐提醒。”

 

空中的丁程鑫痛苦地闭上双眼,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痛恨过死亡。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4)

© 红薯饼初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