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饼初恋

三思后行

鬼都的那鬼和人间的那人

木酒期原创时代少年团连载/

剧情和人设请勿上升真主/

马上就过年了,大家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生病了哦


第二十六章


严浩翔看着眼前的景象惊到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呆呆地杵在一旁看着一片废墟狼藉中贺峻霖抱着王淑茹安静的坐在那里,嘴里轻声唱着的是一首很经典的儿歌。

 

“丢,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

 

严浩翔知道这首歌,他记得这明明是一首很欢快的歌谣,但不知道为什么贺峻霖唱起来却是这么的悲凉,他什么觉得他们现在身处的是一个恐怖的旷野也不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出租房。

 

“快点抓住他...”

 

贺峻霖轻声唱着,抱着王淑茹的手已然有了酸痛的意味,但他还是面色如常的坚定地抱着王淑茹,身子轻轻摇晃就像是在哄睡孩子那般悠然。

 

衣衫不整面上带伤的王淑茹伸出手轻轻扯了扯贺峻霖抱着她的手,努力开口说着:“别唱了。”

 

贺峻霖好似没有听到王姝茹的声音也感受不到她拽着自己的手,依旧轻声唱着:“快点抓住他,快点抓住他。”

 

严浩翔在一旁看着王淑茹痛苦似的皱了皱眉,用力扯了一下贺峻霖的手却又松开了,开口则是从未有过的乞求意味:“别唱了儿子,别唱了。”

 

贺峻霖这回真的没有再唱,低下头来看着王淑茹,伸手轻轻抹掉她脸上的血迹,声音沙哑难听:“哭什么,我给你唱歌哄你睡觉呢,哭什么?”

 

王淑茹不敢再去看贺峻霖清澈的双眸,闭上眼转头埋进贺峻霖的怀里,本就蜷缩着的身子颤抖着拼命想要再缩起来一些。

 

贺峻霖感受到王姝茹的动作没说话,只是更加用力抱紧了怀中的人。

 

乒——

 

严浩翔现出人身不小心踢到了地上的玻璃碎片,贺峻霖闻声抬起头看向他。

 

严浩翔也抬起头看过去,只一眼,他就被贺峻霖清澈的双眼看得愣在了原地。

 

他的眼里很干净,满眼的都是痛苦。

 

贺峻霖没有去看严浩翔的怔愣,他只是轻轻扫了他严浩翔一眼便又重新看向王淑茹,抱着他的双手腾出来一只去拉王淑茹乱遭的衣服,将她暴露在外的肌肤盖住。

 

严浩翔也就是这个时候才注意到王淑茹现在已经不能用衣冠不整来形容了,甚至可以说是不着寸缕——仅是披了一件男士西装外套,除此之外便再无其他,甚至是最后的遮羞物都没有。

 

严浩翔抬眼环视一圈,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狼藉,甚至还有两三个打了结的安全套。

 

严浩翔看了一眼贺峻霖,抿唇抬起腿慢步走向王姝茹的卧室。

 

“别进去。”

 

刚放到门把手上的手顿住,严浩翔拧过身子看向贺峻霖。

 

贺峻霖已经脱了上衣围在王淑茹身下,他低着头用脸轻轻蹭着王姝茹的头顶:“没什么好看的。”

 

严浩翔攥着门把手的手挣扎的颤抖着,但还是松开了手。

 

刚才秦浩叫了四五个五大三粗的男人过来对着他们家一顿打砸摔抢,可即便是这样他们也是没有放过王淑茹,走之前几个人拽着王淑茹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非人的折磨。

 

这一次的王淑茹没有挣扎没有反抗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只是咬着牙闭着眼默默承受,因为她知道,贺峻霖在卧室里听得一清二楚。

 

当时严浩翔也在卧室里,他看着贺峻霖无动于衷好似什么都没有听见的样子满心的不理解,转身就想冲出去制止,结果被贺峻霖猛地拉住。

 

严浩翔转过头来,看起来比贺峻霖还着急:“你抓我干什么,外面那几个人就是一群禽兽,再继续下去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嘛!”

 

贺峻霖低着头抓着他的手用力,发帘垂下洒下的阴影遮住了他的表情:“别出去,她不会希望有人出去的。”

 

严浩翔不理解,挣扎着还想出去:“你松手!现在赶紧出去就可以阻止再往下发生了啊!”

 

贺峻霖更加用力地拽着他往回拉:“你回来。”

 

严浩翔有点生气,语气也变重:“贺峻霖!”

 

贺峻霖没搭理严浩翔的怒火,用力抓着他往回撤一步:“你回来。”

 

严浩翔愈发来火,一个用力将手猛抽回:“你给我松开!贺峻霖你不管我管!”

 

贺峻霖终于抬起头,直直盯着严浩翔声音低沉:“往常她哪次在乎过你听不听得见,这次她一声不吭甚至都不反抗你以为是为了什么严浩翔?”

 

严浩翔闻言定在那里,说实话他不是很能想明白是为了什么,但是他感觉现在好像是不该出去。

 

“你个死娘们儿让你不识好歹,今儿个你他妈的别想好过!”

 

“别说,这娘们儿水还挺多。”

 

“这身材不卖倒是可惜了,浩哥你要不干脆给她帮过去卖了得了。”

 

贺峻霖听着外面淫乱肮脏的声音和男人的尖笑止不住的攥紧了双手,颤抖着直视严浩翔眼底:“她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她为了我连自尊都没有了我现在凭什么出去,我有什么资格出去!”

 

严浩翔皱眉,门外的声音他听得更是一清二楚,再加之他另外多放了个心眼儿在王淑茹身上,所以外面什么情况他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你是他儿子,为什么不能出去。”

 

贺峻霖现在没心情跟严浩翔纠结这些,将严浩翔拉过来按到书桌前坐下,语气透露着无奈和疲惫:“你就安分待着,外面那个女人是我妈我自然比谁都爱她,我当然不想她遭受这些,但也正是因为我爱她所以我才不能出去,这些事情你作为鬼不能理解,但是我作为她的儿子我必须懂得。”

 

严浩翔坐在书桌前看着贺峻霖按在自己肩膀上的一双手,那是布满了淤青和伤痕的一双手,他就这么看着没有说话。

 

良久,外面的一个男人低吼着什么同时一个女人的啜泣声音弱弱响起,严浩翔低下头闷声:“好。”

 

贺峻霖勾唇,轻轻拍拍严浩翔的肩膀,抬起头一行泪水滑下:“乖。”

 

而严浩翔,则低着头暗暗用力喘气,他现在觉得他好像也很需要别人来帮助他,他也好痛苦啊。

 

心里酸酸涨涨的,鼻子也控制不住的泛酸,眼眶氤氲着湿气大有崩溃的架势。

 

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们啊,不管是贺峻霖还是王淑茹,他们到底做了什么错事,才要被这么不公的对待着。

 

“儿子...放开我吧,家里来客人了我们要去招待客人。”

 

王淑茹强撑起一个笑容从贺峻霖怀里抬起头挣扎着站起来,拢了拢宽大的西装,王淑茹扬起一个和蔼慈爱的笑容看向严浩翔:“乖孩子来了哈,家里有点乱你别介意,阿姨一会儿紧赶着收拾一下,你先去沙发...你先去那边餐桌坐着歇下脚,等等阿姨。”

 

严浩翔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王淑茹就回了卧室。

 

贺峻霖看着王淑华进了屋子也慢慢悠悠站了起来,低头看了一圈,满地的碎玻璃茬,乱七八糟的各种装饰品。

 

贺峻霖看了一圈转头看向严浩翔,那人傻乎乎的倒不像是平日里冷静的模样。

 

“你先坐着吧,等一会儿我收拾完你再一起吃个饭吧,我妈...”

 

贺峻霖说到这不知道为什么停了一下,接着又照常着说:“我妈很喜欢你。”

 

严浩翔眼看着贺峻霖晃晃悠悠拿起扫把将地上的玻璃碴扫起来,又看了一眼打开的窗户,思索一下脱掉身上的外套披到贺峻霖身上。

 

“爱别人的同时也不要忘了爱自己啊,不要忘了别人被你爱着的同时你也是被别人爱着的。”

 

贺峻霖被严浩翔双手箍着,被迫着跟严浩翔对视着。

 

严浩翔的眼中满是真诚的担心和关心,他的眼睛十分好看瞳孔颜色很深平日里看不出什么情绪,但是这个时候却是充满着温度的,很温暖。

 

贺峻霖被严浩翔盯得鼻头泛酸,轻吸一声鼻子闷声点头。

 

鬼都之内,宋亚轩跟敖子逸围在一起看着严浩翔跟贺峻霖的情况紧皱着的眉头缓缓松开,转身收回视线看向案几上的生死簿。

 

宋亚轩随手翻动着生死簿,挑出一个行凶作恶的小妖拿出笔将名字划掉,转手又在死簿随手挑出一个命数不错的名字给划到人间的生簿上去。

 

敖子逸看着宋亚轩的动作,转手又将死簿转过来拿到手里仔细一个一个往下看过去。

 

“禅游...这个名字可真是有点熟悉,你有什么了解没有?”

 

宋亚轩反手将禅游的模样映在两者面前,那正是一个模样清秀俊朗的八尺男儿,长发飘飘一支玉簪将长发拢在一起衬得人精神极了但紧接着就是换了一个模样,清秀俊朗的男儿一瞬变成了邪魅阴暗的模样。

 

宋亚轩轻吟着语调扬起声来说着:“堕仙禅游,本是仙界里著名的大仙,后来被情所困练功时走火入魔入了魔道,成为了一个仙界众仙唾弃的堕仙。”

 

敖子逸像是想起来什么,轻轻摇头:“可不是这么简单啊。”

 

敖子逸将“禅游”这个名字细细嚼着,他想起来了。

 

“旧情郎啊,我说怎么这么执着呢...”

 

敖子逸轻笑出声,狗屁的王母娘娘。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薯饼初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