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饼初恋

三思后行

鬼都的那鬼和人间的那人

木酒期原创时代少年团连载/

剧情和人设请勿上升真主/

后续遥遥无期/


第八章


宋亚轩终究是不忍心看自己的崽闷闷不乐的,悄咪咪钻到马嘉祺的房间,只见马嘉祺以鬼魂的样子在房间里四处乱窜,期间房间内的好多摆饰都被给搞碎了,就比如上次马嘉祺从宋亚轩那搜刮走的夜明珠。

 

宋亚轩太阳穴一突,这死孩子是真够闹心的。

 

“你在干嘛呢,若是不喜欢这房间的装潢你跟我说就行,不劳您亲自这么大动干戈。”

 

马嘉祺此时还在气头上,窜到宋亚轩跟前幻化成人的形态:“人类果然都是狼心狗肺之人,我待他那么好他居然说不认识我,还说我是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我就一个晚上不在而已,他就变成了这副样子,我对他的好他是一点都不记得了吗!”

 

宋亚轩看着逐渐激动的马嘉祺,挣扎着伸手抓住马嘉祺乱挥的手:“或许,你有没有想过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会轻易相信一个突然出现的人吧,更何况你还是只鬼。”

 

马嘉祺声音梦的拔高:“怎么了!我是鬼怎么了!我虽然是鬼但我又不吃人,他凭什么这么对我啊!我都知道不能以偏概全,刘耀文他作为一个人还是在读高中生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马嘉祺越说越激动,宋亚轩赶紧按住他:“是是是,刘耀文他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呢,简直是岂有此理!”

 

马嘉祺猛跺脚:“对吧对吧!我真是气得上头!”

 

宋亚轩松开抓着马嘉祺的手闪身往旁边一撤,他算是明白了,他俩这是小孩子闹脾气了,也不知道马嘉祺一个两万多岁的鬼跟一个十七岁的小孩儿计较个什么劲儿,中间差了这么多岁居然也能闹脾气闹到一起去也是不容易。

 

马嘉祺越想越气,转身又变成鬼魂形态在屋子里来回乱窜,宋亚轩认真地给马嘉祺飘来飘去的身姿打了个八分而后转身退了出去。

 

造孽哟,再不走刮啦到自己可就不好了。

 

那咱就让马嘉祺先在这飘着,咱去严浩翔那边看看。

 

严浩翔回到酒店里接收下宋亚轩传来的信息,王淑茹果然是在虐待贺峻霖,但是宋亚轩额外给的信息里王淑茹可都是温温柔柔的模样,跟现在的模样可是完全不同的,严浩翔不禁皱起眉头。

 

如果按宋亚轩说的那样,王淑茹可是很爱自己的孩子的,那现在又为什么要对贺峻霖这个样子呢,难道就是因为自己失去了另一个孩子吗,可是既然已经失去了一个那为什么不去更加珍惜贺峻霖呢?

 

严浩翔真心觉得人类的情感好复杂,他们鬼族也有情感但爱就是爱恨就是恨,有人背叛自己那就杀掉,都背叛自己了为什么还要在他身上浪费感情。

 

严浩翔摸出一盒烟点燃叼在嘴里,这是他之前在街边学来的,说实话他觉得烟有点苦。

 

这两天他见到了许多许多各型各色的人,有开心的有难过的有争吵的也有崩溃大哭的,他站在酒店的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的灯红酒绿,车流涌动竟无端的生出一丝惆怅的感觉。

 

人类的世界丰富却又枯燥,人类可爱又丑陋,人类的情感美好又荒凉,但就即便是这样,人类却也一直在生生不息的存活着,他一时竟不知人类到底是强大还是弱小。

 

“叮咚——叮咚——”

 

严浩翔被门铃声拽回神,掐灭烟头烧掉,转身去开门。

 

“您好呀帅哥。”

 

严浩翔打量着眼前的女人,身材不错长得也算标致:“你好。”

 

女人应该是刚洗过澡,身上围了一个轻薄的睡裙靠在门口:“我是你隔壁的,我叫丁——”

 

“滚。”

 

严浩翔懒得听她废话,直接伸手去关门也不管女人会不会被门打到。

 

门外女人的尖锐的声音在叫嚷着,严浩翔干脆捏个结界屏蔽掉,拿起电话打给前台:“请来个人把608门口的妓女给我弄走,谢谢。”

 

“不是,先生您说妓——”

 

严浩翔再次不等人说完话就强行结束了对话,但凡她换个时间来严浩翔都没准愿意去陪她玩一玩,但偏偏赶在今天来,真没劲。

 

严浩翔转转眼珠,一个闪身又跑到了贺峻霖家里。

 

“就是因为你,要不是因为你我的孩子也不会死!为什么当年死的不是你!”

 

严浩翔没想到他过来会看到这副场景。

 

王淑茹手里拿着一个铁棍狠狠地抽打着贺峻霖,而贺峻霖只是缩在角落里没有做出任何的反抗,甚至连一声疼都没有喊过。

 

严浩翔没有像马嘉祺那样去帮助刘耀文,相反他只是看着,没有任何动作,因为他知道贺峻霖最爱的就是王淑茹,他不会想要他去掺和这件事的。

 

“我为什么要生下你这个祸害!贺峻霖你怎么不去死啊!”

 

严浩翔一直飘在空中看着王淑茹一下又一下的抽打着缩在角落里的贺峻霖,棍棍到肉的闷响听得严浩翔面色凝重。

 

贺峻霖,你到底爱她什么呢?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咬着牙紧闭着双眼,分明是很痛苦的表情却自始至终没有喊过一声疼。

 

不知道过了多久,王淑茹终于累了,把铁棍扔给贺峻霖:“把它放回去然后做饭去吧,今天晚上我还有客人,你一会儿再把家里收拾收拾。”

 

说完,王淑茹转身回了卧室,而贺峻霖则是缩在角落里双眼无神。

 

严浩翔这才现身走到贺峻霖跟前蹲下,轻轻拉过贺峻霖的胳膊撩起袖子,送人回来的时候还是干干净净的,现在就又满是淤青和血丝。

 

严浩翔将手附上去为他拂去伤痕:“我没办法让你立刻恢复过来,我只能帮你把伤痕都祛掉不能让你不痛,所以你要自己多注意一些知道嘛。”

 

贺峻霖好似这才回过神一样,紧紧盯住严浩翔:“严浩翔...”

 

严浩翔语气轻柔:“嗯,我在呢。”

 

贺峻霖不知怎么的,眼眶突然就变得湿润起来,鼻头也有些酸酸的:“严浩翔,我们是朋友...对吗?”

 

严浩翔笑,放下贺峻霖的衣袖,轻轻擦去贺峻霖眼角的泪水:“对呀,我们是朋友的呀,贺峻霖跟严浩翔会是很好的朋友呢。”

 

贺峻霖哽咽着挺起身子抱住严浩翔:“这是你说的,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

 

严浩翔轻拍着贺峻霖的后背给予他安慰:“我说的,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说完这边,再来说张真源这边。

 

张真源无奈地看向旁边扔石子玩的丁程鑫:“你要是无聊就出去耍,别在这扔石子。”

 

丁程鑫撇嘴:“还不是你一直干这干那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张真源转身面向丁程鑫:“你看我这身打扮,我一个下人不干活还能干嘛呢,我又不是过来享乐的。”

 

丁程鑫哼了一声接着扔石子玩。

 

张真源失笑:“话说回来多谢你给我娘送的汤婆子,虽然现在是夏天。”

 

丁程鑫这回来兴致了,把手里的石子一下子全扔掉凑到张真源面前:“我是不是很贴心啊,快多夸夸我!”

 

张真源看着近在咫尺的脸,伸手推开:“对啊,好贴心呢,大夏天的你送汤婆子,这叫什么呢,未雨绸缪吗。”

 

丁程鑫这才反应过来张真源这是在损自己,当即抢过张真源手里的抹布扔到别处:“我好心好意送汤婆子你居然在这里说我,太过分了。”

 

张真源笑,过去拿回抹布走到丁程鑫面前:“我错啦,但是真的很感谢你送的汤婆子,谢谢你丁程鑫。”

 

丁程鑫瞬间又变回笑嘻嘻,伸出手掌:“那你伸手让我打个手板!”

 

张真源伸出手,丁程鑫立刻用力拍下去:“好啦!你继续吧,我出去转转。”

 

张真源看着被拍的有些发红的手掌轻笑着摇头,丁程鑫真是像个孩子一样。

 

最后再将视线重新放回到马嘉祺这边。

 

马嘉祺在鬼都祸害了一顿又顺走了宋亚轩一个千年的核桃然后还是回去了刘耀文那边。

 

“你给我把核桃留下!”

 

马嘉祺就当没听见,跑回刘耀文这边飘在空中冷眼瞅着刘耀文又拿着一把刀子往自己身上招呼。

 

一刀下去,鲜血争先恐后地往外流。

 

马嘉祺称好。

 

又一刀下去,鲜血染红了刘耀文的校服。

 

马嘉祺拍手鼓掌。

 

然后刘耀文就拿着刀往大动脉上招呼。

 

“妈的刘耀文住手!”

 

马嘉祺一个飞扑过去夺下刘耀文手里的刀:“你他妈的不要命了啊!”

 

刘耀文被夺走了刀暗暗松了口气,还好他来了,他赌对了。

 

马嘉祺把刀扔到一边,抓过刘耀文的胳膊赶紧给他止血:“你他妈这个傻逼,真想不明白死就让你那么向往吗!”

 

刘耀文看着马嘉祺低头专心给他止血,耳边是他气急败坏的骂声,刘耀文竟然露出了一丝笑意:“没有。”

 

马嘉祺止完血抬起头就看见刘耀文在那傻笑,气得一巴掌扇过去:“还乐!”

 

刘耀文连忙收住笑意,语气认真:“对不起。”

 

马嘉祺听到这句对不起气也就消了,但嘴上还是不饶人:“行了行了,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别在这跟我套近乎。”

 

刘耀文连忙解释:“不是的!我们,我们是朋友的呀。”

 

马嘉祺哼了一声:“有事是朋友,没事不认识,刘耀文你可真行——晚上吃啥!”

 

刘耀文听到最后一句瞬间开心了起来:“吃鸡蛋!”

 

“吃个屁!”

 

刘耀文乐,真好,留住他了。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薯饼初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