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饼初恋

三思后行

鬼都的那鬼和人间的那人

木酒期原创时代少年团连载/

剧情和人设请勿上升真主/

每周一,四,七更新/


第九章


晚上吃完饭,马嘉祺把刘耀文撵回房间写作业,自己则是去给刘耀文洗衣服,结果洗着洗着发现洗衣液用没了,马嘉祺翻箱倒柜也没找到新的洗衣液。

 

“刘耀文你家还有洗衣液吗!”

 

刘耀文在房间里喊:“没了,你去茶几上拿钱去买吧。”

 

马嘉祺起身去到客厅拿了钱,但也就是这个时候马嘉祺才猛然反应过来一个问题——刘耀文家里就他自己,他还每天都在学校上学那他是哪来的钱呢?

 

马嘉祺攥着钱心事重重的下楼去了超市。

 

刘耀文在家里自己安静的写着作业,不过多时马嘉祺就回来了。

 

“怎么了?”

 

刘耀文余光中瞥到马嘉祺的身影,扭头看过去,马嘉祺把剩下的钱放到刘耀文书桌上:“我一直没问你,你的钱是哪来的?”

 

刘耀文闻言扭过头继续写作业:“生父生母每个月给的零花钱。”

 

“那我怎么没见过他们。”

 

刘耀文掐着笔无意识地画着七扭八歪的线条,语调平淡:“他们离婚了谁都不要我,就每个月给我点钱。”

 

马嘉祺点头:“那你继续写作业吧,我去洗衣服。”

 

马嘉祺不是没想过离婚这个可能,但是他没想到的是他的父母居然都不要刘耀文了,以前他不知道,可现在他知道了那肯定就不能再这么理所当然的消费着刘耀文这些并不多的钱。

 

只不过他这个在鬼都向来都是指使其他鬼差的懒鬼能干嘛去赚钱呢,他连个身份证都没有。

 

“哎,愁人呐。”

 

突然,大门口传来一阵嘈杂混乱的声响,刘耀文闻声也从卧室走了出来,马嘉祺跟他对视一眼,下一瞬消失在原地。

 

“刘耀文!”

 

刘耀文转过头去看,是经常来找他麻烦的那群人,前两天刚被马嘉祺收拾过。

 

打头的还是上次那个老大,那人一副进了自己家的样子,大咧咧往沙发上一坐拿过茶几上马嘉祺今天新买的苹果咬了一口:“忙着呢?”

 

刘耀文微微歪头,盯着他手中拿着的苹果没说话。

 

那个老大被看的有些不耐烦,随手把苹果扔到一边:“他妈的几天不见变哑巴了?”

 

没等刘耀文做出反应,那人又接着说:“哦对不起啊,我忘了你平时就是这样的,跟个哑巴一样哈哈哈哈。”

 

刘耀文的视线跟着那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走,丝毫没把说话的人放在眼里。

 

那个老大的耐心终于消磨殆尽,一拍茶几:“妈的给我打!”

 

原本在身后老实站着的四五个人闻声一股脑地全都往刘耀文那边扑,刘耀文也是这个时候才把视线转移到了这群人的身上,但却依旧没有往后躲半步,甚至抱起胳膊一副看戏的样子。

 

“啧,我就说啊,是我上次打的太轻了还是你们皮太厚了啊?”

 

马嘉祺突然从刘耀文的卧室走出来,明明什么都没做但偏偏就是把那四五个人吓得不敢再上前一步。

 

马嘉祺也不管那几个人,径直走到沙发处挨着他们的老大坐下,一把将人揽过来:“说说呗兄弟,是我打的太轻了还是你们皮太厚了?”

 

那老大只不过就是敢刘耀文装装威风,哪里敢跟马嘉祺吆五喝六,当即是一个屁都放不出来。

 

马嘉祺揽着人的手加重力气:“说话啊,哑巴了?”

 

那老大受不住马嘉祺的施压,颤着声音开口:“没...没有。”

 

马嘉祺啧了一声,一脚踹开茶几而后把人按下沙发:“刘耀文,过来。”

 

刘耀文听话的走过来站到马嘉祺面前,后者按着人将其推向刘耀文的方向:“打他,你要是不愿意那我替你打。”

 

刘耀文歪头笑了出来:“你考虑过他的感受吗?”

 

马嘉祺也咧嘴笑:“那我这不是考虑你的感受了嘛。”

 

刘耀文摇头轻笑,似在无奈马嘉祺的小淘气:“那既然这样,我来吧。”

 

之后的三分钟里,惨叫声不绝,刘耀文比起马嘉祺耍人玩的风格更加狠戾一些,打在肉上是实打实的疼。

 

马嘉祺看着刘耀文有些累了,及时叫停:“行了别打了,最后来一下子就放他们走吧。”

 

刘耀文看着马嘉祺递过来的匕首挑眉,接过来拿在手上把玩着,把地上趴着的老大吓得半死就差尿裤子了,终于在老大膀胱告急的时刻,刘耀文停下了把玩的动作:“那今天就玩到这吧。”

 

下一秒,惨叫声乍起,马嘉祺忍无可忍一脚将人踹倒在地:“喊什么,不就划了你一刀子吗,你他妈再喊一声试试!”

 

刘耀文转身去捡之前那个苹果,然后走到老大面前蹲下来掐开他的嘴特意把脏的那面转过来塞进去:“以后别来找我了,换个人好不好,嗯?”

 

老大疯狂点头,全然没有了几分钟前嚣张跋扈的劲头。

 

刘耀文满意于他的样子,甩手松开他:“滚吧,苹果记得吃完哦。”

 

马嘉祺俯身趴到沙发上去看刘耀文:“没想到呀刘耀文,这不是挺会打的嘛。”

 

刘耀文拿纸擦手:“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会打架了。”

 

马嘉祺撇着嘴点头:“哟哟哟是是是,您说的对。”

 

刘耀文不理他,把茶几踢回原位:“你该去洗衣服了。”

 

马嘉祺来回晃荡的腿猛地顿住,咬牙切齿的看着刘耀文回房间的背影:“我又不是来当保姆的!”

 

刘耀文全当没听见,回到房间关门,动作不带一点犹豫。

 

气得马嘉祺这个牙痒痒。

 

说完这边,再说严浩翔这边。

 

严浩翔今天陪着贺峻霖在房间里安静的度过了一天,在晚上十一点左右王淑茹又跟往常一样领了男人回家,严浩翔本想着跟之前一样捏个结界好了,结果贺峻霖自己伸手拽了拽他的衣服:“你能不能带我出去转转啊?”

 

严浩翔当然不会拒绝贺峻霖的请求,放了个纸人留下自己带着贺峻霖跑到了几公里外的小河边。

 

严浩翔捏出一个提灯递给贺峻霖,两个人慢悠悠的沿着小河漫步。

 

“怎么今天突然想着要出来玩了?”

 

贺峻霖举起灯放在面前,盯着那抹光亮出神:“可能是突然想明白了吧,与其那么闷着自己还不如出来开开心心的呢,委屈了谁都不能委屈了自己不是吗?”

 

严浩翔偏头去看贺峻霖,轻笑一声又转过头。

 

就当他信了吧。

 

贺峻霖看着一个劲儿往灯上撞的小飞虫看得认真:“严浩翔,你们也有爸爸妈妈吗,你们也有朋友吗,你们也会开心难过吗?”

 

严浩翔轻轻歪头,微微晃头:“我是有魂魄组成的,不过我也不是自己形成的,我是阎王组成的,我也有朋友的,马嘉祺丁程鑫宋亚轩还有敖子逸他们都是我的朋友,至于开心难过嘛,我们当然也有呀,只不过比起你们人类的感情会简单很多,我们爱就是爱恨就是恨,没有你们的那些弯弯绕绕。”

 

贺峻霖伸手挥开小虫子们,语气轻轻:“原来你是鬼吗,那你说的马嘉祺他们也是鬼吗?”

 

严浩翔点头:“对呀,我们都是鬼。”

 

贺峻霖放下提灯,突然转过身面向严浩翔:“那你为什么要来找我呢,你说你是阎王组成的,那我是要死了吗?”

 

严浩翔显然没想到贺峻霖捕捉信息的能力这么强,一时之间竟不知道怎么回复他。

 

好在贺峻霖也没有真的在纠结这个问题,见严浩翔没有回答自己便又转过身继续提着灯往前走:“其实你能来陪我我真的很开心,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和其他人说过话了,之前的朋友现在也已经不联系了,真的很感谢你,严浩翔。”

 

严浩翔没控制住笑了出来,抬手把贺峻霖的头发抓乱:“干嘛,你这么严肃搞得好像要生离死别了一样,你要赶我走啊小朋友?”

 

贺峻霖抬手拍开严浩翔的手,严浩翔笑:“行吧,还能打我就证明还算正常。”

 

贺峻霖转身拿着提灯转了一圈跟严浩翔划开距离:“我后悔刚才说的话了,我现在只想打死你。”

 

严浩翔欠儿欠儿地嘿嘿笑:“那不好意思,我是由死人的魂魄组成的,所以我本来就不是活物,你打不死我的。”

 

贺峻霖在心里十分慷慨地送了严浩翔一对大白眼,不过面上还是很冷静:“那你们会一直存在着吗?”

 

严浩翔摇头:“我们虽说不会死,但是我们到一定的时间都会丧失存活在世间的兴趣最后都会选择自我了断的,当然也有一些鬼会被其他高级别的鬼强制毁灭。”

 

贺峻霖闻言沉默片刻,良久之后开口:“那你呢,也会被强制毁灭吗?”

 

这回轮到严浩翔沉默,最后抬手搓搓贺峻霖的头:“小孩子不要打听这么多,对你可没什么好处的哦。”

 

贺峻霖抿唇,他才不是小孩子呢。

 

严浩翔注意到贺峻霖的小动作,捏出一些萤火虫:“好啦,快看萤火虫。”

 

贺峻霖闻言抬头去看,果然有一群萤火虫,一闪一闪的可漂亮了。

 

“谢谢你,严浩翔。”

 

声音轻轻,但严浩翔还是听到了。

 

也谢谢你呀,贺峻霖。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薯饼初恋 | Powered by LOFTER